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与西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1-12-13 20:14: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0日,我区与西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商讨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础教育、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区委书记丁中平、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

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该站以喀斯特槽谷生态系统为观测对象,围绕实施生态文明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战略,根据石漠化综合治理、动植物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技需求,探索喀斯特槽谷生态系统的演变规律、机制以及资源环境效应,为解决喀斯特地区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推动长江上游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数据和理论支持。

丁中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她说,南川是主城都市区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交通区位进一步改善,产业能级进一步跃升,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生态品质进一步提升,内外开放进一步拓展,GDP增速连续20个季度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全区上下呈现出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的“四好”新局面。西南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双一流”农科联盟成员高校,师资力量雄厚、优质生源充足、学术氛围严谨、教学环境良好。双方合作渊源深厚,希望下一步共同努力,全力建好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实现西南大学教学科研和南川创新发展双赢。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双边合作,发挥西南大学人才荟萃、智力云集的优势,围绕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基础教育、人才领域等开展广泛合作。双边构建“1+1+N”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综合协调机制,科创、教育、文旅等多个合作机制,以最大诚意推进双边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张卫国说,南川气候宜人、生态优良、交通便利,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是生活、休闲、事业发展的优选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南川区又承担了新的使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是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建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必将推动校地合作由点连线、由线及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张卫国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校地合作的认识。进一步聚焦重点,围绕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及西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增强沟通互信,推动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区领导陈桥、冉庆国、康平、邓国图出席。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全市文化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服务培
2
民革南川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3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生活污
4
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茶余饭后的
5
施崇刚在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宣
6
我区举办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7
共建实践基地 助力乡村振兴
8
我区开展2021年抗雪保通应急演
9
区妇幼保健院实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
10
监控记录惊险一幕 遵守交规不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