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茶余饭后的“安全课”
更新时间:2021-12-10 20:18: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在大观片区,渝湘复线高速路正在加紧建设,交通安全就成了大伙儿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日,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民警走进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渝湘复线三标一分部的项目部,利用茶余饭后、阴雨天气的休息时间,为企业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下午1点过,在河图镇中图村一农家院坝里,大家坐在一起,驾驶员提问题,民警一一解答问题,介绍相关知识。

【同期声  驾驶员  寇申茂  今天这个安全学习,主要是灌输我们在驾驶途中,不能无牌无证的上路,必须要合理合法的驾驶车辆,在过路场镇的时候,特别要注意行人和小孩,观看四方才正常通行,特别是醉驾和酒驾我们严格不能驾驶车辆。】

据了解,该项目部主要负责大观辖区十多公里的渝湘复线高速路建设,配备有重型货车、罐车、皮卡车等车辆,有30多名驾驶人员,负责运送修建高速路所需要的材料。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这里的驾驶员多是外地人,茶余饭后、阴雨天气出车时间较少,他们就喜欢聚集在一起,民警决定利用这些临散的时间为他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政策解答。

【同期声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民  龙胡心  我们主要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与他们的驾驶员朋友,采取院坝会的形式来给他们进行现场的交流,针对他们对驾驶证的审验,还有车辆的审验以及一些交通事故,遇见一些交通事故不懂的地方进行现场的回答和交流,让他们更好的在道路上,更好安全的将他们的货物运送到指定位置。】

目前,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结合常态化交通安全检查情况、群众需求等,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把交通安全宣传送进辖区企业、学校、村社等,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在道路交通中的“疑点、难点、重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施崇刚在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宣
2
我区举办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3
共建实践基地 助力乡村振兴
4
我区开展2021年抗雪保通应急演
5
区妇幼保健院实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
6
监控记录惊险一幕 遵守交规不可大
7
本周末多阴雨 注意防寒保暖
8
丁中平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并宣讲党的
9
施崇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