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中国心梗救治日:了解心梗 分秒必争
更新时间:2021-11-19 20:21: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号是第八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冬季来临,人体血管容易收缩,血液黏稠度容易增加,心肌梗死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急性心肌梗死高能预警信号是哪些?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怎么办?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心肌梗死是心血管疾病中的“头号健康杀手”,主要是由于供应心脏的血管闭塞、血流中断从而导致心肌缺血性坏死,具有突发性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就心梗的发生率,农村又比城市要高。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谭宪华:现在来说,农村人群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于城市,因为农村人群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不够重视,导致对高血压糖尿病的治愈率低。】

那么心梗有哪些危险信号呢?医生介绍,胸痛或者胸闷是最常见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心慌、出汗、不明原因牙痛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第一时间呼叫“120”,把握救治的黄金120分钟。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谭宪华:如果不及时治疗,心梗最严重会发生死亡,即使侥幸存活,会遗留严重的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后遗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除了在发病时及时拨打120急救,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从情绪调节、作息规律等方面预防心梗的发生。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谭宪华:终生戒烟,另外倡导低盐低脂饮食,严格控制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险因素。】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 市财政局来我
2
施崇刚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暨南平组
3
区政协对依法治区推进情况开展主席
4
金佛山景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
5
从城区到乡镇 多形式让全会精神走
6
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7
技能比赛展风采 弘扬工匠精神
8
南川中学举行第十四届体育节暨第6
9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0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