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 市财政局来我区调研
更新时间:2021-11-18 20:18: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6号,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率领调研组来南调研我区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东街文旅商业综合体、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我区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财政运行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财政运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积极推进基层财政运行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我区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培植税源,积极拓宽收入渠道,进一步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增强财政调控能力;科学统筹财政资源,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坚持有保有压、突出重点,保障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事业需要,引导改善市场预期;深化预算绩效管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预算管理一体化等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处理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平稳可持续。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将认真研究我区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基层财政运行管理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更好地服务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丁中平向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南川是资源枯竭型城市,经过历届党委政府和70万南川儿女的不懈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稳步上升阶段,呈现出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文旅融合成效显现、同城化发展加快步伐的可喜局面。当前,南川入列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肩负“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在财政政策、资金安排上给予我区更多支持,助推南川加快实现同城化发展;指导帮助我区抓好财政运行、化解存量债务,为推动南川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施崇刚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川高度重视财政运行工作,全力以赴保基本运转,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风险的底线。南川是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具备良好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希望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在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和推动政府债务化解等方面给予我区更多指导帮助,助推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陈桥、区政协副主席邓国图陪同调研。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施崇刚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暨南平组
2
区政协对依法治区推进情况开展主席
3
金佛山景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
4
从城区到乡镇 多形式让全会精神走
5
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6
技能比赛展风采 弘扬工匠精神
7
南川中学举行第十四届体育节暨第6
8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