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1-11-17 20:16: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6号,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的丰硕成果,准确领会把握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南川区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区内部审计统计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审计局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凸显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从政治视角分析研判经济社会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依法依规、严谨规范开展审计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研究式审计,指导相关部门规范开展工作。要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问题导向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认真执行问题整改“负面清单”和“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两字之差意味着更强的力度、更大的深度、更宽的广度。要进一步明确要求,认清机遇与挑战,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绿色转型,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生态资源转化增值;坚决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导向推动各类问题高质量“清零”;筑牢主城都市区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本底,建设主城都市区后花园,让中心城区市民共享生态红利、联动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南川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要以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统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更加注重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积极发挥创新平台引领作用,不断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确保如期创建成为重庆市级高新区、国家高新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施崇刚、黄友明、赖云、余立祥、陈桥、黄海帆、陈光辉、莫席成、冯雪勇参加会议,康纪强、简支全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
3
公厕“梳妆”“方便”提档 提升群
4
我区强制拆除征地拆迁区域违法建筑
5
两岁幼童被困家中 消防提醒密码锁
6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
7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来
8
区文化旅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9
我区今冬气候将偏冷
10
金佛山:彩林与雾凇撞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