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生育津贴计发、申领方式有变化
更新时间:2021-10-12 20:17: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生育津贴如何计算,申领方式是什么?部分孕产妇可能还不太明白。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最近,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生育保险待遇申领支付有关事宜,对生育津贴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整和规定。一起来看看。

根据规定,生育津贴的计发基数由职工个人的缴费基数调整为,职工生育时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全体职工的月平均工资。即:生育津贴=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没有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以本单位本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

个人在申领生育津贴时,应填写《重庆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准备好出院记录或出院证,以及出生医学证明,再由用人单位向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用人单位申请支付生育津贴的资料后,经审核符合支付条件的,从收到申请之日起,在30天内将生育津贴按月支付给用人单位。

此外,新的规定将加大对用人单位及个人采取虚构劳动关系、挂靠参保、突击参保、伪造申领材料等手段,骗取生育保险基金行为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2
区委宣讲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3
施崇刚在调研旅游升级工作时指出
4
我区举行欢迎2021年退役士兵和
5
我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河长制
6
我区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
7
我区启动校园阅读工程
8
本周阴雨相伴 市民要适当添衣
9
国庆长假:“景城乡”旅游全域开花
10
国庆长假:原乡湖山星空露营 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