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公厕“梳妆”“方便”提档 提升群众幸福感
更新时间:2021-11-17 20:13: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今年,我区将城市公厕建设列入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了对5座陈旧公厕的改建,同时,在新建小区布局新建了4座公厕,为群众入厕提供舒适、整洁的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上海城步行街,改造翻新后的公厕标识、男女图形标识等指示牌在夜间会发出醒目的亮光,让过往市民一眼便能清晰识别;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梳妆镜、无障碍扶手等一应俱全,既方便又卫生。

【同期声  环卫所公厕管理科负责人  张静:水龙头以前是按压式的,现在改成了伸手自动感应的,零接触方便卫生,烘手机烘手设备,皂液器我们都是经过改过的。】

据介绍,城区部分公厕因为修建时间长、配置陈旧,存在通风、采光、排污等问题。经过改造后,这些公厕都加装了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还通过新开窗户,调整房屋结构等,彻底解决公厕通风、除臭问题。同时将过去点击式的灭蚊灯换成了粘捕式灭蚊器,更加清洁卫生。

无障碍设施的改造也是公厕提档的重要内容。泽京时代小区的公厕是今年新建的城市公厕之一,该公厕配套建设了无障碍公厕一间,为残疾人、行动困难人群提供如厕方便。

【同期声  市民  现在经过改造,这些厕所比较干净卫生,用起很方便,确实改造得很可以。】

【同期声  市民  这个厕所修起还是很方便,设计也很合理。】

【同期声  环卫所公厕管理科负责人  张静:每年我们按照年度计划,都有对我们这些陈旧公厕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进行升级改造,逐步的完善分布达到满足市民的入厕需求。】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强制拆除征地拆迁区域违法建筑
2
两岁幼童被困家中 消防提醒密码锁
3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
4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来
5
区文化旅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6
我区今冬气候将偏冷
7
金佛山:彩林与雾凇撞个满怀
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
简支全调研尹子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10
花山南苑B区安置房小区本月底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