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两岁幼童被困家中 消防提醒密码锁会“内锁外闭”
更新时间:2021-11-17 20:11: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密码锁不需要随身携带钥匙,输入密码就能轻松把门打开,这是我们大多数人对密码锁的印象。但是近日在我区一高层住宅,大人出门时一不小心将两岁孩子锁在了屋内,而就在这一时刻,平日里使用方便的密码锁,却怎么也打不开了。

15号下午,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一名2岁幼童被独自锁在了位于17楼的家中,电子密码锁一直打不开。由于是高层建筑家中又未装防护网,让家长万分焦急。赶到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找来机械钥匙,尝试打开房门。

【现场同期声  反锁了 不得行 从里面反锁了 确实不得行】

家长介绍,当天自家老人和孩子一起出门时,孩子突然折返回屋内,并不慎将门关上。由于老人处理经验不足,出现意外后,便让孩子自己从里面打开房门,2岁孩子的一通操作,却让门锁从屋内进行了反锁,门外是彻底开不了门了。征求家长意见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专业设备对房门进行破拆。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大家,密码锁的结构不同于机械锁,一些密码锁如果室内进行反锁,则门外用任何方式都无法打开;一些密码锁则需要设置,才能从外解开内部反锁。有小孩、老人的家庭可以提前熟悉自家密码门锁的设置,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
2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来
3
区文化旅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4
我区今冬气候将偏冷
5
金佛山:彩林与雾凇撞个满怀
6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7
简支全调研尹子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8
花山南苑B区安置房小区本月底交房
9
鸣玉镇:26户村民分红15万元
10
区城管局:废弃口罩专收专运 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