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来我区调研
更新时间:2021-11-16 20:15:11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一行来到南川,调研我区积极融入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参加座谈会。

曾菁华一行先后前往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中海黎香湖等地实地调研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家”感谢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对南川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支持。她说,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有力带动了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成为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名片。

丁中平说,南川区具有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三优禀赋”,当前又跻身重庆主城都市区,成为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正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为我们更好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平台,加快推动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中平希望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搭建绿色发展交流平台。合作搭建物流平台,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重庆南向开放的物流平台。帮助南川走出去、引进来,推介更多特色招商项目。尽快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签署合作协议,明确合作领域、落地项目等,形成开放合作大格局。

曾菁华表示,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成立以来,致力于统筹协调推进中新示范项目的规划和项目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落实了一批开放带动项目,达成了中新商务合作计划、农业合作计划、人才培训计划、文旅融合计划等,推动中新互联互通迈出坚实步伐。近年来,南川区“三优禀赋”叠加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农文旅融合发展势头强劲、特色明显。南川区的特色优势、发展定位与中新互联互通发展计划多有契合,下一步,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加大服务、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与南川合作,搭建绿色发展交流平台,引进更多优质示范项目,扩大对外开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领导孙熙勇、彭志明、唐卫东,二级巡视员王强参加调研;我区副区长康平、区政协副主席邓国图参加座谈。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文化旅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2
我区今冬气候将偏冷
3
金佛山:彩林与雾凇撞个满怀
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简支全调研尹子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6
花山南苑B区安置房小区本月底交房
7
鸣玉镇:26户村民分红15万元
8
区城管局:废弃口罩专收专运 筑牢
9
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可以滑雪啦
10
本周阴雨天气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