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居民社保业务可“掌上办”
更新时间:2021-10-22 20:12: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以往办理养老保险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是困扰居民的问题。但是近段时间,区人社局推出了居民社保网上办理服务,居民在线就可以解决了。今后,居民不会再为此烦恼了。

在区人社局社保大厅,市民杨庆利准备办理养老保险的续保,以往人多的情况下通常要等好几个小时甚至半天,而这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杨庆利通过一款名为“重庆人社”的APP,很快办理了“个人身份职工养老续保业务”。

【同期声  居民 杨庆利:她给我介绍了APP后,然后通过她详细的讲解,也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不用等三四个小时排队,以后我在家里面随时就可以办理了,还是比较方便比较快捷。】

需要办理社保的居民可在手机上下载“重庆人社”APP,通过人脸识别注册后,领取“电子社保卡”进行实名认证。然后点击“我要办”,选择相应的参保、续保、暂停参保等业务,准确填写完整个人的基本信息,就可以提交申请了。值得注意的是,在网上申报个人参保和续保业务时,要提前准备一张邮政银行卡,以便用于后期缴费。办理暂停参保业务之前,要注意查看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如果有欠缴的情况,将无法通过审核。

【同期声  区人社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科副科长 唐永霞:比如说新参保、续保、停保包括网上转移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周末放晴 气温较低 注意防寒保暖
2
团区委:“青锋计划”助力创业梦
3
我区开展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
4
西城街道安平社区:59盏路灯照亮
5
黑叶猴群雨中觅食 自然界里也有担
6
这些乡镇 新能源汽车可以充电啦
7
头渡镇前星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
8
西城街道举办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
9
我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和反邪教宣传活
10
监控拍下惊险相撞 不守交规酿祸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