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黑叶猴群雨中觅食 自然界里也有担当与不易
更新时间:2021-10-21 20:12: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这段时间,持续阴雨,气温急转而下。在这种天气下,作为灵长类的黑叶猴本应该很少外出活动,但最近,记者却在户外偶遇了它们。

在金佛山东麓天山坪峡谷,虽然大雨不停,但一群黑叶猴依然在这样的天气下外出觅食。树枝上,一只哨猴警惕放哨,剩下的两对黑叶猴母子则在稍深的树丛中觅食。淅淅沥沥的雨滴打湿了黑叶猴的毛发,但母猴们仍然带着小猴抓紧寻找浆果树叶,觅得充足的食物。

专家介绍,黑叶猴在降雨天气或其他不适宜的天气时,一般都会选择在岩壁、树林中安静躲避。从体态体形看,这个黑叶猴群体今年至少新增了两只小猴,估计养育任务较重,加上前期一直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影响了整个群体的取食进度。因此,尽管当天大雨磅礴,但它们依然冒雨组队觅食。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这些乡镇 新能源汽车可以充电啦
2
头渡镇前星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
3
西城街道举办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
4
我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和反邪教宣传活
5
监控拍下惊险相撞 不守交规酿祸端
6
飞阅南川:风车悠悠创光明
7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更新
8
新闻链接:名录更新后 法律责任发
9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建立城区
10
我区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