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团区委:“青锋计划”助力创业梦
更新时间:2021-10-21 20:15: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对于许多初次创业的青年来说,“缺经验”“缺资金”“缺资源”是创业路上的难题。近年来,团区委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发展工作,通过实施“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高效整合资源,为广大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搭建起创业交流、资源整合、人才集聚的广阔平台。

在东街文旅小镇,一家古色古香的竹篾编织产品店独具特色。店主胡维宇从小对竹篾编织十分感兴趣,凭借对这份手艺的热爱和情怀,2018年,他的第一家店在天星小镇开业了,小店生意不错,这让胡维宇有了升级店面,扩大规模的的想法,但资金却让他犯了难。正在这时,通过青锋计划,他申请到了1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

【同期声  胡维宇:正是因为有了这笔贷款过后,我的员工的培训以及店面的升级,以及产品的升级,有了一个很好的改观,让我的店面更好的向大众,向市民,向外面来旅游的游客,更好的展示我们南川的东西,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也是雪中送炭。】

从事青少年科技培训十多年的阳志强也是在青锋计划一系列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下,从原本只有5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最多时有30多名全职教师的企业。对于阳志强来说,青锋计划不仅解决了他的资金问题,更拓宽了市场和视野。

【同期声  阳志强:给我们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会结识更多优秀的人才,对我们企业的发展会有更多的经验,和指导性的东西。】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团区委已为50多名创业青年提供全额贴息贷款500多万元,同时还为初次创业青年配备一对一的创业导师,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同期声  团区委干部 周愈工: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为青年搭建,互学互建,互联互通,合作发展的平台,帮助创业青 年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青年创新创业水平。】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开展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
2
西城街道安平社区:59盏路灯照亮
3
黑叶猴群雨中觅食 自然界里也有担
4
这些乡镇 新能源汽车可以充电啦
5
头渡镇前星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
6
西城街道举办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
7
我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和反邪教宣传活
8
监控拍下惊险相撞 不守交规酿祸端
9
飞阅南川:风车悠悠创光明
10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