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头渡镇前星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更新时间:2021-10-19 20:15: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金佛山水利工程的建成和交通条件的改善,头渡镇已经成为了南部片区一颗亮眼的明星。近年来,当地着力把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扎实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促进乡村宜居宜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这段时间,在头渡镇前星村,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进行改造翻修。前星村位于金佛山东麓,自然资源丰富,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村里开始探索围绕乡村旅游转型,实现乡村振兴,而这第一步就是环境的改善。

【同期声  前星村党总支书记 任小强:是通过统一设计,保留原来的风貌,没有做大的改动,但是在房前屋后的一些小角落,我们也进行了统一整治,这样过后,让每个地方都能够达到干净整洁。】

围绕整村提档升级,不仅仅是人居环境整治,前星村还规划在三年时间内,开展公路桥改扩建、增设人饮水池和管道、新建生态停车场及观景台等旅游配套设施方面的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期声  前星村党总支书记 任小强:人居环境(整治)是在今年的五月份开始,现在基本上完成了百分之四十,五十左右,大概就是在今年的十二月份左右基本上全部覆盖完。】

【同期声  村民 黄行禄:原来院坝是泥巴, 泥巴院坝,现在就好了,现在什么都整好了,比原来舒服得多。】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西城街道举办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
2
我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和反邪教宣传活
3
监控拍下惊险相撞 不守交规酿祸端
4
飞阅南川:风车悠悠创光明
5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更新
6
新闻链接:名录更新后 法律责任发
7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建立城区
8
我区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
9
我区各地开展敬老助老活动欢庆重阳
10
西城街道:建好“民心路” 解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