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乾丰镇:巧打“时间差”大力发展高山蔬菜
更新时间:2022-10-24 20:13: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入秋以来,乾丰镇利用海拔高、气温低的优势,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头、村民广泛参与的方式,大力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

在新元村的蔬菜基地里,几位工人正在田间除草。这段时间正值蔬菜生长的关键时期,需要不断清理杂草,保证营养供给,蔬菜才能长得更好。据了解,乾丰镇平均海拔900多米,属于高山丘陵地形。基地负责人胡建看中这一优势,在这里发展起高山反季节蔬菜,现在基地面积已经达到300多亩。

基地负责人 胡建:夏天本来有很多地方是种不出来白菜的 但是在我们这儿恰恰种出来了 原因就是我们的土质 我们各方面的环境 气候和温度 还是比较适应做反季节(蔬菜)我们现在还在试种菠菜 莴笋 萝卜 如果把这个适应出来了我们是多样性的。

与新元村相邻的新华村,村民们同样没有闲着。该村采取集中育苗的方式,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福家榜茶叶专业合作社 统一培育油菜苗,然后免费发放给村民,鼓励村民广泛参与油菜种植,增加收入。目前,油菜苗已到了移栽时节,村民们家家户户都整好了土地,等待新一轮播种。

新华村党支部书记 谭兴良:我们集中撒一片 社长专门管 已经管了两次了 苗子已经出来了 长得很好 现在有了一个月的时间 应该马上就能移栽了 今年我们计划在新华村移栽85亩油菜。

利用海拔和气温的优势,种植反季节蔬菜,错季上市,不仅让闲置的撂荒地得以充分利用,通过合作社带动周边的村民有活干,也让村民增加收入。

乾丰镇镇长 钱红格:下一步我们政府也是在积极大力的发展走123产业融合的道路 在种植蔬菜的基础之上 我们想发展乾丰镇的乡村旅游 通过让游客亲自来采摘 来体验高海拔的蔬菜的高品质 另外发展几个民宿 让小孩子参与到农耕的活动中来 体验田园的乐趣和风光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南川中学:把化学融进生活里
2
本周多阴雨 气温下降明显
3
区应急管理局: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
4
南城街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
5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6
区政协对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工
7
我区召开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
8
本周末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无明显变
9
生态与产业“共美” 村民生活比
10
施崇刚深入商贸物流企业检查时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