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2-10-21 20:14: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坚持采取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完成了本土疫情处置和关联病例协查工作,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当前,我区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开展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防止疫情传播风险。要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着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多措并举加强社区排查,守住疫情防控“网底”。要认真做好复盘检视工作,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市安委会“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明察暗访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盘落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对安全生产事故开展“一案双查”,列出清单,明确时限,严格追责问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安全祥和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列出清单、打表推进,限时整改、逐项销号,彻底消除重大火灾隐患,促进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暗访督查力度,倒逼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政协对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工
2
我区召开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
3
本周末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无明显变
4
生态与产业“共美” 村民生活比
5
施崇刚深入商贸物流企业检查时指出
6
区发展改革委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7
区供电公司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8
鸣玉镇向家沟:五彩油菜栽种忙
9
《飞阅南川》特别节目 “十年砥砺
10
区纪委监委:踔厉奋发新征程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