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看见·变化》奋力推进工业提质 铸造发展强引擎
更新时间:2021-12-30 23:12: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工业是现代经济的脊梁,“十三五”以来,我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经济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走出了一条具有南川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位于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个性化轮毂定制,及超轻量铝合金汽车轮毂的企业。在企业的三号厂房,生产设备轰鸣声不断,各条生产线作业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间厂房历时两年建造完成,整个车间的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0%以上,并在去年被认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

【同期声  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清会:我们推行数字化车间以后 我们效率提高了30% 人工降低了25%】

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与此同时,企业也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在全球率先将搅拌摩擦焊、低温低压铸造与冷旋压技术相结合,用于制造汽车轮毂,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嬗变。

【同期声  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清会:我们公司轮毂产品性能指标比传统产品提高25%的前提下 实现产品重量减轻25%的突破 在安全性能指标上 时速100到0公里的刹车距离缩短了3到4米 时速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减少0.15到0.2秒 在环保节能指标上 同等使用条件下可降低8%到10%的汽车燃油】

凭借着过硬的产品,企业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仅出口订单没有减少,而且还开发出了更多国内市场,与国内北汽、东风等汽车集团强强联合,实现了逆势上扬。

【同期声  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清会:目前我们已投入五千多万对车间实施智能改造 力争明年实现智能化工厂 年产值实现2.8亿元】

近年来,我区紧扣“工业提质”,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形成了“一园四组团”的空间布局,以中医药、铝材料、页岩气、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精细化工为主的六大主导产业加速发力。目前园区入驻企业263户,较2017年增加133户,2021年预计实现产值206亿元,较2017年增长59.4%。同时有条不紊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截至目前,累计新培育高新企业28家,市级科技型企业84家,园区企业共拥有127项专利及新技术。创新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为我区工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正稳步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同期声  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 唐一飞:接下来 工业园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机遇 强弱项 补短板 狠抓补链成群 动能转换 绿色生态 营商环境 以创建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抓手 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看见·变化》提升“金”字招牌
2
我区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签订战略
3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
4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重
5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
6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7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
8
我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招商引
9
我区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
10
区政府召开第12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