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建成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
更新时间:2021-11-25 20:15: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既是玻璃栈道,还能光伏发电。日前,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在大观原点建成并投用,预计明年初作为景点对游客开放。

光伏玻璃栈道位于原点酒店屋顶,全长63米,呈弧形设计,采用96块光伏玻璃拼接而成,最大的一块光伏玻璃宽1.3米、长1.75米。在阳光照射下,玻璃栈道随着观看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颜色。目前已经建成投用。

【同期声  大观原点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经理 陈强:我们这个项目启动后,年节约发电量9000多度,(年)减少碳排放量接近1吨】

玻璃栈道不仅能发电节能降碳,站在这里,还可以远眺生态大观园的自然风光及田园景色。

【同期声  大观原点运营部游客中心工作人员 郑雨蕊:这里我们预计未来会打造成网红打卡点 我们可以在这边为酒店住户提供云廊用餐服务 此外这里也将成为我们俯瞰整个大观园的最佳打卡点 当然也可以在我们这边观看到日出日落】

据了解,这个光伏玻璃栈道不同于其他普通玻璃栈道,是国内首个图案透光彩色光伏发电玻璃栈道。它具有弱光发电好、温度系数低、热斑效应小等特点,同时表面覆有纳米涂层彩虹图案,能在太阳透过玻璃时形成颜色渐变效果,实现用绿色科技创造颜值、用智慧能源造福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团区委:植树添新绿 助力乡村振
2
我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行为联合
3
钟大哥捡到“宝” 石头夜里能发光
4
飞阅南川:冬日里的深秋 满眼缤纷
5
坚定不移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6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
7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8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9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孙
10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