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世界肺炎日:听听医生的肺腑之言
更新时间:2022-11-11 20:12: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2号是世界肺炎日。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如果救治不及时,最严重的后果是致人死亡。它也是造成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一大疾病。进入冬季,如何预防肺炎,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医生表示,立冬以后,天气寒冷干燥,病毒与细菌十分活跃,人们容易患上肺炎。

医生:肺炎一般经过积极治疗 它是可以痊愈的 但是有少部分 如果不及时治疗 会造成肺部大面积浸润 造成呼吸衰竭 脓毒血症 甚至休克造成死亡的可能性

肺炎和感冒的症状有时很相似,这就需要我们注意观察。

医生: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 有自限性 一般7天以后 它会出现痊愈的情况 但是肺炎波及到下呼吸道以后 会出现咳嗽 咳痰症状的加重 会出现反复地发烧

医生提醒,冬天肺炎高发,市民尤其是易感人群,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染。

医生:首先 我们在室内一定要通风 保持空气的新鲜流通 第二是我们外出的时候 尽量佩戴口罩 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第三我们要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 第四要注意个人的卫生 第五特别是对我们免疫力低下的患者 尽量接种肺炎和流感疫苗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周末: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下降
2
老旧小区“改”新颜 居民生活更
3
我区粮油蔬果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4
区副食品行业协会向抗疫一线捐赠爱
5
木凉镇:坝坝加油站宣讲党的二十大
6
飞阅南川:金山秋色醉人心
7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
8
一米线 戴口罩 科学防控共克时艰
9
月全食上演 “红月亮”巧遇月掩天
10
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