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老旧小区“改”新颜 居民生活更美好
更新时间:2022-11-10 20:15: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供水管网是城市供水的“地下生命线”。这段时间,我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建设,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区人民医院家属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管道老化生锈供水不稳。今年6月家属院启动管网改造后,增设了二次供水房,实现了“一户一表”,水压和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贺久全,提起如今的用水,那是非常的满足。

居民 贺久全:(以前)水小 热水器打不起 现在就不考虑了 随时随地都没影响

老旧小区供水条件改善,外立面翻新、电梯工程启动,让“老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新生活”。

高层居民 李胜立:(水)现在还是好得多 电梯又建了后 像我上楼就要方便一些

居民 贺久全:现在面貌都改了 像人穿衣服一样 换了面貌了 为民做好事

今年,我区通过摸底调研、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全区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按照轻重缓急启动4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目前已经完成2个。花鸟市场小区和恒德小区正在进行管网安装,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能惠及居民1000多户。

花鸟市场小区居民 谭秋英:经常停水 洗澡都困难 改造了可以 满意了

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姚涛:下一步,我们将动态更新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数据库,加大后续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和保养,同时大力推动城镇供水管网向周边村镇延伸,让更多的老百姓喝上安全、卫生、放心的自来水。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粮油蔬果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2
区副食品行业协会向抗疫一线捐赠爱
3
木凉镇:坝坝加油站宣讲党的二十大
4
飞阅南川:金山秋色醉人心
5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
6
一米线 戴口罩 科学防控共克时艰
7
月全食上演 “红月亮”巧遇月掩天
8
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创新发展
9
我区组织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
10
白沙镇:疏通交通瓶颈 增进民生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