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区隆化六小学生打破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更新时间:2021-12-20 20:11: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8号,经现场认证,来自我区隆化六小五年级的学生们,同时打破“最快时间解4 x 4数字华容道”、“集体赛25人一组、1分钟内解最多的4X4数字华容道”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现场,五年级的孩子们在吉尼斯官方认证官、多名专家以及学生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对4×4数字华容道两项数字华容道纪录发起挑战。据了解,4×4数字华容道是由1到15 数字模块组成的九宫格,在随机打乱排列顺序后,孩子们需要用最快的速度将其还原成1到15的初始排列状态。它需要极强的专注力,在无穷的多组合方式中找到最佳的一种。当前,单人破解数字华容道的最快纪录为7.08秒。

【现场同期声  3 2 1开始……】

经过确认,来自隆化六小五年级九班的冉雨函最终以5.706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期声】数字华容道单人赛挑战选手 冉雨函:这次我能打破记录 一个字就是练 练习的时候 注意力要高度集中 手眼脑必须要配合好

当天,除了单人速度比拼,还有集体计时赛。与单人计时不同,集体赛25人一组,以解出数字华容道的总数量为标准。

【现场同期声  开始……】

经过认证,五年级的25名学生在1分钟内,一共解开了131副4×4数字华容道,也创造了吉尼斯新的纪录。

【同期声  数字华容道集体赛挑战选手 邹泰呈:(以前)我其实有点喜欢玩(手机)游戏 因为爸爸妈妈管得也不是很严 我一开始接触 华容道的时候 感觉很厌烦 后来感觉 (当)完成的时候 很有成就感 就越来越喜欢了】

打破华容道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背后其实反映的是现在孩子们课堂内容的变化。在一年级刚刚接触数字与图形时,除了课本内容,孩子们还有以兴趣为主的数字华容道、鲁班锁、魔方等益智课程。

【同期声  数字华容道集体赛挑战选手 邹泰呈:现在课余时间 我大多在玩 华容道 魔方 24点 玩起来的时候 感觉越来越自信】 

【同期声  隆化六小数学老师 李燕:玩具是每个孩子都非常喜欢的 在课堂中 他们学中玩 玩中学 能很好地训练脑部反应速度 手脑协调能力 既提高了学习效率 又培养了学习兴趣 每一个孩子都能从中找到快乐 这也是我们做老师最大的满足】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2
施崇刚在龙川江巡河时指出:深入推
3
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顺利
4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百米级”桥墩成
5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企业兴
6
今晨金佛山迎来降雪 周末耍雪正当
7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人居环
8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预算编
9
2021年度“感动南川人物”人选
10
我区举行2021年度低收入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