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百米级”桥墩成功封顶
更新时间:2021-12-17 20:13: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渝湘高速公路的扩能项目,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设有了新进展。12月16号,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大溪河特大桥 7号主墩 顺利封顶。这也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首个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百米级”主墩。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大溪河特大桥位于我区鸣玉镇与峰岩乡交界处,桥梁横跨大溪河,桥长1126米。封顶的主墩为103.5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单幅宽度桥面16.25米。项目集高墩、大跨于一身,工期紧、任务重,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同期声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总经理 张超:我们主要采用的是全自动的液压爬模技术 另外我们加大投入 保证两边(双幅)同步爬升 所以取得了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阶段性成绩】

大溪河特大桥左右幅共44个桥墩,目前在建8个,封顶4个,接下来会加快桥墩施工和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包括大溪河特大桥在内,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段)3标的两座大桥、两个互通及两条隧道,共6个控制性工程,都已全线动工,目前完成总进度的30%。据了解,在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跨越巴南、南川、彭水、酉阳、武隆5个区县,是全市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中综合建设难度最大的一项。

【同期声  重庆高速集团渝湘复线公司巴彭项目部负责人 徐建涛:全长约280公里,桥隧比80%,目前施工进度完成约24%。计划工期2025年1月通车。通车后,将极大缓解老渝湘公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将沿线旅游资源串起来,极大推进交旅融合发展】

副区长李恩华出席封顶仪式。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企业兴
2
今晨金佛山迎来降雪 周末耍雪正当
3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人居环
4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预算编
5
2021年度“感动南川人物”人选
6
我区举行2021年度低收入妇女“
7
重庆市2021年应急志愿服务综合
8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公安局税务局
9
我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文艺调演落下
10
区公安局开展青年人才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