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施崇刚在龙川江巡河时指出:深入推进河长制 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更新时间:2021-12-17 20:15:11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施崇刚在龙川江巡河时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落实河长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加快把南川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龙川江是大溪河左岸主要支流,河流长度49.1千米,流域面积240平方千米。今年来,我区严格落实重庆市第3号总河长令要求,在龙川江开展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目前,整治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实施。

在老木沟水库,施崇刚详细了解了水库日常管理及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他指出,老木沟水库是饮用水源保护地,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规范管理,确保饮水安全。要切实管控好周边民房建设,严禁随意新建扩建。要加快污水收集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水体污染。

来到龙川江兴隆镇金星社区段,施崇刚沿河道一路往前,仔细查看沿线水质情况,了解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并走进兴隆镇污水处理厂检查技改进展。施崇刚指出,要加快集镇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推进雨污分流改造、老旧管网更新、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努力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

施崇刚在巡河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真正把水资源变成水资产,让水禀赋成为水财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各级河长“第一责任人”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源头治理,完善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切实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浓厚氛围。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顺利
2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百米级”桥墩成
3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企业兴
4
今晨金佛山迎来降雪 周末耍雪正当
5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人居环
6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预算编
7
2021年度“感动南川人物”人选
8
我区举行2021年度低收入妇女“
9
重庆市2021年应急志愿服务综合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公安局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