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2022重庆冬季旅游暨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开幕
更新时间:2022-12-16 20:20: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12月16日上午,由市文旅委和我区联合举办的2022重庆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在金佛山北坡滑雪场欢乐开幕。

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并宣布开幕,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致欢迎辞。金佛山是重庆城里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是全市积雪条件最好、雪期持续最长、距离主城最近的冰雪旅游胜地,是十大“川渝滑雪胜地”之一,享有“天下第一桌山”“地球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等诸多美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在当前全市大力推进复工复产、激发增强消费活力的紧要时刻,我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以“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为主题的冬季冰雪旅游,诚邀各界游客来南川游冰雪世界,逛不夜东街,尝地道美食,品原乡生活。

历经23届冰雪文化节的发展和提升,我区成功建设三大雪场,花样滑雪秀、温泉音乐会、冰雪趣味运动会等特色项目全面提升,推出了各类冰上、雪上活动20余项,被国际雪联SnowKidz授予在中国地区的“FIS少年滑雪培训基地”,获评中国冬游名城。“金佛山冰雪旅游”入选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金佛山滑雪项目被评为重庆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在此次活动中,由我区发起,川渝两地文旅部门自发联动、共同筹建的非营利性政府组织——川渝冰雪旅游联盟成立。首批加入的有四川省广元市、峨眉山市、乐山市、都江堰市、洪雅县,以及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石柱县、巫溪县等。联盟将遵循“资源共享、线路互推、信息互通、游客护送、利益共赢、合力推进”的基本原则,以擦亮“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和“安逸四川”等巴渝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川渝两地特色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将川渝两地打造成为南方一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开幕式上,联盟区县分别发布各自的冰雪旅游产品。

区领导康平、郭江涛出席开幕式。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冰雪季开启 游客玩雪欢畅
2
2022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
3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4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
5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6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7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公告〔20
8
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重
9
周末:气温较低 高海拔地区注意
10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