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世界肺炎日:冬季肺炎高发 应及早就医
更新时间:2021-11-12 20:13:2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2号是世界肺炎日。肺炎,这种大多数人并不陌生的疾病,却是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同时,像老年人、吸烟者等人群都容易感染肺炎。那么,肺炎有哪些危害?平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一起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肺炎是一种影响肺部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肺炎是全世界儿童因感染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唐志军:肺炎的话 在感染性疾病中 它造成的死亡率是最高的 特别是针对五岁以下的儿童】

据医生介绍,肺炎主要是因为患者肺部感染了细菌或者病毒以及其他病原体引起的,其中以细菌性和病毒性肺炎最为常见。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唐志军:比如我们咳嗽 咳痰 发烧这是比较常见的 有些比较严重的肺炎会导致呼吸困难 咯血】

肺炎虽然危害不小,但却是可以预防的。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唐志军: 疫苗针对儿童 特别是老年人 还有一些患有基础疾病 比如有糖尿病 慢阻肺这些病人 肺炎(疫苗)是一种非常好 和有效的选择措施 我们其他的一些人群 可以通过平时强身健体 不要熬夜 饮酒要适 当 通过这些方式 都可以进行有效预防】

医生提醒,现在天气开始寒冷,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锻炼,注意适时添衣保暖,防止感冒。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老人迷路城管相帮 引网友热赞
2
周末阳光相伴 平坝河谷有雾
3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
施崇刚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5
两碗菜籽一碗油 我区油菜总产值五
6
重点区域精细消杀 确保疫情防控安
7
今天 金佛山降下今冬首场雪
8
酒后驾车找交警 自投罗网受处罚
9
丁中平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10
康纪强到黑溪河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