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更新 我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增至122种
更新时间:2021-10-18 20:14: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新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正式向社会发布,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54种和4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401种和36类。经过梳理,此次调整后,在我区有生长分布的保护植物种类大幅增加,共有122种植物成为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在2017年时,我市曾对区域内的植物资源进行过一次全面调查,并发布了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重庆市调查结果,其中就包括了南川。按照原有名录分类判断,确认在我区分布生长有6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30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此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调整后,一些野生植物的保护级别也随之发生变化。

【同期声  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专家 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研究员 林茂祥:根据2017年重庆市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保护植物的调查样本 南川及金佛山一共有一级保护植物6种 此次名录调整后 可以确定的是增加了麻栗坡兜兰这1种】

根据新的目录,在整个重庆,目前能够确认的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共有11种,其中超过一半在金佛山都有生长和分布,分别为银杉、银杏、珙桐、光叶珙桐、红豆杉、南方红豆杉、麻栗坡兜兰。与此同时,由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调整变动较大,调整后,在我区有分布的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种类翻了近4倍。

【同期声  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专家 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研究员 林茂祥:南川及金佛山的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从原来的30种 增加到115种以上 一些特色植物明确纳入保护 比如南川木波罗纳入了国家二级保护 其次 金佛山有分布的一些药用植物 包括重楼、石杉、八角莲、人参 这些属的所有植物基本都纳入二级名录 金佛山比较知名的 像华重楼、蛇足石杉、川八角莲、竹节人参、杜鹃兰、白及、独蒜兰等这次也都纳入了保护】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新闻链接:名录更新后 法律责任发
2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建立城区
3
我区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
4
我区各地开展敬老助老活动欢庆重阳
5
西城街道:建好“民心路” 解决出
6
“红领巾创客集市”开市啦
7
飞阅南川:金山湖上烛台峰
8
我区开展“世界关节炎日”义诊活动
9
新闻链接:关节炎需早预防 早诊断
10
第六届“重庆好老师”南川选拔赛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