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另眼看南川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网络直播精彩活动
南川区文明养犬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3-10-24 17:47:3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全区养犬人群大幅增加,养犬对社会环境的影响也日渐突出,尤其是近期“成都两岁女童被恶犬咬伤一事”,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意识,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依法养犬。自觉遵守《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定期为犬只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依法办理养犬手续,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禁养犬品种,不遗弃、虐待或擅自处死犬只。

二、文明养犬。外出遛犬时,不放任犬只随意践踏生活小区和公共绿地;加强犬只管理,主动避让老人、小孩和孕妇,避免犬只伤人;随身携带纸袋或卫生纸等,自觉清理爱犬粪便并妥善处置,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三、安全养犬。携带犬只外出时,请为爱犬戴上嘴套,束1.5米以下绳(链)牵引,防止伤人、打斗等意外发生;不携带犬只进入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不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养犬有责,爱犬有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感谢各位市民朋友的支持与配合!

 

重庆市南川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20日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重庆新惠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川区
2
南川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防
3
关于南川区2023年美术书法摄影
4
我区将开展2021年下半年“最难
5
重庆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基本条件
6
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
7
关于加强2021年高中考、普通高
8
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9
关于敦促跨境赌博相关犯罪嫌疑人投
10
有奖征集南川区尹子祠公园楹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