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另眼看南川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网络直播精彩活动
中广核储能电站年底前投用
更新时间:2023-11-20 20:14: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低碳清洁能源的飞速发展,电池储能技术的运用已经成为电力保供的重要手段。中广核南川储能电站作为我区今年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建设进展如何,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位于工业园区水江组团的中广核储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据介绍,该项目是重庆市能源局2023年重大电力设施推进项目,是重庆市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我区2023年十大重点项目工程之一。计划投资3.5亿元。

项目经理 王江明: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生活楼、生产楼基础零米以下施工作业,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设备安装,12月30日前完成项目全容量投运。

据介绍,储能电站相当于城市的“充电宝”,在电网用电低谷时,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于电池中;在电网用电高峰时,将储存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进行放电,能够在地区电力系统中发挥削峰填谷作用,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中广核新能源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 汝晓阳: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升地区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进一步提高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电能质量,促进重庆区域风光新能源消纳、绿色能源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提前20天 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开滑
2
我区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3
本周天气多云间阴 温差较大
4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
向业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6
全区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动员部署暨
7
渝昌“媒体运营及新闻采编”交流走
8
我区举办2023年“金秋招聘月”
9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
10
向业顺在山王坪片区康养项目开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