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另眼看南川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网络直播精彩活动
《抓项目 促投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徐家堡隧道全面贯通
更新时间:2023-10-17 20:13: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3号,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徐家堡隧道横洞至出口段顺利贯通,标志着徐家堡隧道较工期计划提前72天实现全面贯通。

徐家堡隧道位于水江镇,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已全线贯通,挖掘机正在进行清渣工序。徐家堡隧道全长6330米,为正线双线隧道。线路穿越地质断裂带、溶洞段,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中铁十八局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6标项目经理 付罗靖:针对西南地区复杂的地质情况,加强了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及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采用先进的工艺工装,提前72天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本隧道的施工任务。

目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站前6标包含隧道10座、桥梁10座、车站1座,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92.5%。

中铁十八局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6标项目经理 付罗靖:目前本标段的十座隧道已贯通九座,剩余的楠竹山隧道预计于2024年1月份贯通,本标段的隧道开挖工程已完成97%。

据了解,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正线全长26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重庆中心城区到黔江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东城街道商会:利用优势 赋能乡村
2
区农业农村委开展高素质农民植保无
3
《抓项目 促投资》昌达智慧物流园
4
2023中国健身名山金佛山第八届
5
1800名运动员享运动快乐 体验
6
“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庆实践”媒体集
7
我区举办美术学科课堂教学专题培训
8
集结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9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
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