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高性能镁基合金一体化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更新时间:2022-12-27 20:18: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我区高性能镁基合金一体化综合利用项目在工业园区水江组团开工。

高性能镁基合金一体化综合利用项目是当天全市开工的工业重大项目之一,由博赛集团旗下的重庆市大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体规划40万吨金属镁及镁铝合金产业链,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300 亿元、税收超15亿元,可拉动南川及周边地区的矿业、新材料、物流、包装、电力、天然气及服务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工业强则国强。近年来,南川坚持以创建高新区为引领,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苦干实干抓工业,工业园区一园四组团日益完善,主导产业集群不断壮大,5年来实现工业投资、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三个翻番,今年1-9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97.7亿元、增长11.1%,工业的支撑作用逐步凸显,正在加快打造全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基地、全国重要页岩气基地。

丁中平说,博赛集团诞生于金佛山下,深耕工业领域近30年,跻身重庆民营企业50强。高性能镁基合金一体化综合利用项目落地南川,体现了博赛集团深厚的家乡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将成为我区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标志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聚焦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需求,实施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坚持优化环境,让企业家敢干、敢闯、敢投,积极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策大落实专项行动,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直达企业,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志存高远,推动企业立足南川、走向世界,在镁铝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不断拓展,力争把南川建设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金属镁及镁铝合金生产基地。

在当日举行的重庆市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区共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62.4亿元,预计产值350亿元,2023年预计完成投资19亿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区领导毛朝银、李梦华、舒茂全、曹维灿出席开工仪式。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公告〔2
3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公告〔2
4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5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6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7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8
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
9
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10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