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南川篇章
更新时间:2022-10-25 20:13: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4号下午,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丁中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对党和国家发展产生深远历史影响。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川落地见效。

丁中平指出,党的二十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承载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重大使命,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修订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新的党章,激发了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的磅礴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丁中平说,作为参会代表,深切感受到大会氛围前所未有的庄严、肃穆、热烈 ,令人心潮澎湃、无比振奋。代表们拥戴核心发自肺腑、自豪自信油然而生,大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责任。

丁中平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

丁中平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要带头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学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高质高效制定细化宣传宣讲方案,做好市委宣讲团来南宣讲相关服务工作,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微宣讲”“院坝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直抵人心、入脑入心。要持续营造舆论氛围,在报纸、电视电台、新媒体上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专题报道、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及时宣传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丁中平强调,要站位高、落点实、措施新,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在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找方位、找机遇、找落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做到“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南川抓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到新成效。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系统、及时、深入、联系实际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武装上见到新成效。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文旅康养升级版,全面推进景城乡融合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新成效。要守护好金佛山,以高颜值生态铸就宜居之城,以价值转化探索“两山”实践,以责任担当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见到新成效。要坚定改革主攻方向,向开放要空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见到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上见到新成效。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正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见到新成效。

丁中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认真筹备近期相关活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南川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等全体在家区级干部参加会议。

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向治刚:借东风做产业 小康路上“
2
大竹村老党员:感党恩 跟党走
3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我区广大干部
4
冷水关镇:话变迁晒幸福 幸福生活
5
华绿生物正式投产
6
乾丰镇:巧打“时间差”大力发展高
7
南川中学:把化学融进生活里
8
本周多阴雨 气温下降明显
9
区应急管理局: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
10
南城街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