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向治刚:借东风做产业 小康路上“奔跑”
更新时间:2022-10-25 20:12: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在外务工者返回家乡发展产业。鸣玉镇向家沟村民 向治刚就是其中一位。借着乡村振兴东风,如今他幸福生活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现场同期声  (当初)回来后我根本不敢在家里住宿 后来把我们向家沟打造成花园式的 田园风景】

正在院坝给大伙讲述返乡创业经历的就是向治刚。4年前他回到向家沟发现,昔日脏乱差的小村庄变得干净整洁,通村公路延伸到了村民家门口,家乡巨大的变化让他坚定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向治刚:政府、村里面对打造我们向家沟有一些规划的蓝图,萌发了我返乡创业的一些梦想,我就想回老家搞种养殖,发展生态农业,搞农家乐这一系列的///为乡村振兴做一份自己应该的贡献。

去年,向治刚的农家乐正式落成。此时,向家沟的乡村振兴示范长廊也已修建完成,并且吸引着区内外游客前来打卡参观,向家沟火了起来,向治刚的农家乐生意也因此不愁。

向治刚:今年菜花节的时候,我的农庄最多的一天能够达到十多席人,每天的经济的收入是三到四千元。

农家乐的成功让向治刚返乡创业尝到了甜头。不仅如此,他的目光又投向了养殖领域。

向治刚:我看到村里面稻香鱼的养殖,这个发展前景比较好,我就积极的向村里面申请承包了村里面最大的一块稻田综合养鱼,30多亩地,搞经济产业园,稻、鱼、鸭共生的产业。

现在,向治刚一边经营农家乐,一边经营“鱼稻共生”产业,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收益实现成倍增长。今年,得益于向家沟实施的“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特色化”宜居村庄建设,一条6.5米宽的马路从村口一直修到了向治刚家门口,眼前的这条“小康路”让向治刚对今后的生活越发期待。

向治刚:以后我将更进一步的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把我的稻、鱼、鸭养殖和生态农庄、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上档次,让更多的游客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大竹村老党员:感党恩 跟党走
2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我区广大干部
3
冷水关镇:话变迁晒幸福 幸福生活
4
华绿生物正式投产
5
乾丰镇:巧打“时间差”大力发展高
6
南川中学:把化学融进生活里
7
本周多阴雨 气温下降明显
8
区应急管理局: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
9
南城街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
10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