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13 20:11: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73周年建队日,我区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在隆化一小,伴着昂扬的出旗曲,旗手们神情专注,步伐铿锵,护送队旗庄严入场。在队旗下,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二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家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还给新队员们讲述了红领巾的来历、如何系好红领巾。

隆化一小二年级学生 韦浩然: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 今天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我觉得很幸福 自豪 开心

围绕“手绘心中英雄”、“童心向党手抄报”、“劳动亮风采”三个板块,不同年级的少年队员给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在一幅幅画报上,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逆向而行的消防员、医务工作者,有辛勤工作的快递员、清洁工等。

隆化一小四年级学生 王一伊:在这个城市里,每天都有许多人为我们默默地付出,所以才有了我们的美好生活。

隆化一小大队辅导员 龚怡萍:就是我们希望让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从小立志向、有担当,长大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栋梁。

在书院中学,初一少先队建队仪式也如期而至,14个少先队中队正式成立。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队誓词,并表示将继续肩负少先队员的使命,履行好少先队员的职责。

书院中学初一学生 吴思颖:今天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在队旗下许下铮铮誓言,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将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史志陈列室,校外辅导员杨敏给少先队员们讲述着过去的历史,引导他们了解国情、感知社会,在实践体验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强国志向。

校外辅导员 杨敏:我们在少先队建队日、六一、周末和寒暑假等,依托社区青少年之家“红领巾学堂”,开展特色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搭建校内校外实践育人的平台,倾心培养一代代红心向党的“时代新人”。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三泉镇:“野路子”到“正规军”
2
我区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3
新改扩建的鹰岩水厂预计年底投入试
4
致富不忘家乡 捐赠路灯送光明
5
德隆镇:围坐银杏树下 共叙幸福生
6
建好“书记工作室” 服务群众更高
7
黄友明到三江(合九溪)南川段巡河
8
区图书馆邀您来捐书
9
区科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构
10
学生变“农夫”体验农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