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三泉镇:“野路子”到“正规军” 实现露营经济可持续发展
更新时间:2022-10-12 20:16:12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我区户外露营迅速走火。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火热的同时也暴露出各种安全隐患。如何更好推动露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我区通过探索政企联动的新模式,内外发力,实现了露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现场同期声  营地管家:需不需要垃圾袋这些,因为你们走的时候要把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我们带了垃圾袋的,但是你这个好像大一点是不是,对,要不你给我一 个嘛】

正在和游客攀谈的睡佛山森林公园的营地管家小朱。他的工作就是奔走在露营区,随时解决游客的问题,让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高品质规范化的露营。

游客:这种露营地比较安全,有管理,比自己在外面的野地更具有安全性,比如说用水用电,也比较方便。

营地管家 朱豪:来到我们这里露营就像来到了他们自己的小区一样,在这个大自然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就像回到了自己家的感觉。

睡佛山森林公园位于三泉镇窑湾村,依托良好的森林资源,这个夏天,这里的人气十足。森林公园共分为松涛、童趣、飞瀑等5个营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像小朱这样的营地管家,每个营区都随处能看到。

睡佛山森林公园总经理 阳敏:我们的营地管家基本上按照40个营位1个管家来配置的,目前我们5个营(区)里共配置了 25个营地管家。

游客良好的体验感不仅得益于管家的前端服务,更离不开完善的配套设施。目前,景区的水、电、购物、餐饮、沐浴等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利用车载小喇叭时时播放文明宣传,有效杜绝了违规用火垃圾乱丢等行为。

垃圾清运工:还是起很大的作用,游客毕竟听到每时每刻都在宣传,我们看到也在禁止,多数人都还是遵守规则。

游客:自己住起也舒服一点,而且这是个大环境,大家都这样的话,大家都住起舒服。

企业在景区内做好管理,当地党委政府则在外 为安全保驾护航。进入景区前,当地通过设卡,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检查,严格把好安全关口。

三泉镇窑湾村支部书记 王永强:我们窑湾村自行组织了 村社干部 网格员,加上志愿者大学生,一共是24人,我们是24小时值班,分作两班倒,就要检查两码一卡 ,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

数据显示,森林公园自今年5月正式营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已经超过10万人次,受到游客一致好评。原本的“野路子”露营旅游,也正在形成规范化的“正规军”,释放出了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三泉镇党委书记 吴峰:在露营基地以内我们主要协助企业做好安全文明规范的管理。在营地以外,我们做好游客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疏导等服务工 作,实现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促进露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产业生态化 生态产业化。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2
新改扩建的鹰岩水厂预计年底投入试
3
致富不忘家乡 捐赠路灯送光明
4
德隆镇:围坐银杏树下 共叙幸福生
5
建好“书记工作室” 服务群众更高
6
黄友明到三江(合九溪)南川段巡河
7
区图书馆邀您来捐书
8
区科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构
9
学生变“农夫”体验农耕实践
10
我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