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城市公园让生活更美好
更新时间:2021-12-24 20:11:14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公园是城市的“肺”,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区把城市公园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增强城市功能品质、调节市民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城市公园建设,让我区更加生态宜居,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早上九点,市民韦济学和老伴一起,同往常一样牵着孙子出门。因为心脏做过手术,韦济学需要经常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加上小孙子也需要出门玩耍,所以祖孙三人每天一起走路遛弯就成了“必修课”。

【同期声  市民 韦济学:走十分钟就到市民广场还有河边公园,耍起挺舒服安逸的,平时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天天出来逛,挺方便的。】

韦济学的老伴是河北人,之前他们一直居住在北京,每年也就探亲时才回南川。这几年韦济学每次回到家乡,都会感慨家乡生活环境的变化,去年,她和老伴商量,决定一起回来定居。

【同期声  市民 韦济学:我在外面生活这几年现在我回来(感觉)南川变化得特别大,城市环境非常的干净整洁,到处绿树成荫,我们生活起来非常的舒心。】

我区的城市公园建设,不仅有大公园,更有许多小公园,微公园。凤嘴江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凤嘴江在河道整治后,虽然打造了步游道和各类休闲景观,但之前从河岸线到主路一段留下了空地,尽管栽种了绿色植物但功能性不强。于是,区城管局对这段空地进行了重新打造,建设了凤嘴江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公园里,篮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游乐场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亲子游玩、运动锻炼等多种需求。

【同期声  市民 张祥书:(可以)在这里健身,没事走着玩,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健康的场所,也锻炼了身体,生活也开心。】

【同期声  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科 科长 娄钰娇:我们从绿化,彩化,美化,艺化,亮化入手,进行打造,修建滨河公园, 凤嘴江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金华体育公园,尹子祠文化公园等多个专类公园,同时在城区见缝插针修建小游园,如金山丽苑游园,隆化三小游园等多个游园。】

近年来,我区大力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2017年以来,新增绿地约250多公顷,目前,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9.84%,人均城市公园绿地达13.04平方米,栽植各类花草1000多万株,营造出了“四季有花、处处见花、城在花中、城在林中”的特色园林景观。未来,我区将持续推进城市增花添彩、增绿添园等行动,实现城市一步一景、步移景换,让我区成为“江清水畅、秀外慧中、近悦远来”的都市后花园和幸福宜居城。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
2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
3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
4
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在我区引发热
5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社区居
6
《感恩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我们
7
全市“乡村振兴 法援助力”项目
8
宏仁医院开展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9
区档案馆发现南川最早旅外进步报刊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精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