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23 20:14: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南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丁中平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作说明。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丁中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全会决议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就《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中央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是一次高水平的辅导和动员,为我们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指明了方向路径。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部署,聚焦“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城化坚实迈步。这些成绩和进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用学习成果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时代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做到“中央有要求、重庆有部署、南川抓落实”。要在学习中筑牢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在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意义非凡,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常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在学习中强化责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提升能力本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既定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落地。

全会强调,要起而行之扎实干,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答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无旁骛办好正在做的事,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景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培育新发展动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生态,涵养绿水青山,强化生态治理,推进低碳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就业增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安全屏障。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全过程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全会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创造性育才、引才、用才,打造全市重要的人才聚集地。要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发挥组织作用,让“最后一公里”成为“最畅一公里”,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南川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在深入“学”上持续用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进一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在广泛“讲”上持续用力。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平台,统筹基层宣讲力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在扎实“做”上持续用力。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紧扣全区同城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思路、增强信心、强化担当,不断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现在已至岁末年尾,全区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顺利开局。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好调度、搞好服务,及时增添举措、加强对接,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实现年初计划目标。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快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面兑现今年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干部,退休老干部代表,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重庆驻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和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区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
2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
3
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在我区引发热
4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社区居
5
《感恩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我们
6
全市“乡村振兴 法援助力”项目
7
宏仁医院开展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8
区档案馆发现南川最早旅外进步报刊
9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精准宣传
10
氤氲缭绕宛如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