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我区今年启动7个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更新时间:2021-12-20 20:12: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对于老百姓来说,住房条件的好坏是衡量幸福感的一项重要指标。随着“棚改”政策的正式退出,“旧改”政策迎来接力,近年来,我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满足了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的《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专题报道,我们来看看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位于南城街道的清桥花园小区修建于2000年左右,为步梯房。今年78岁的蒲正新老人在这里居住了20年,随着年龄增大,现在上下楼梯越来越吃力了。

【同期声  居民 蒲正新 娃儿在两年前就在说要去给我们买个小户型 住电梯房 我呀就喜欢这个地方】

【同期声  居民 饶玉霞 年纪越大上楼梯就感觉很费力】

随着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深入推进,2019年,这里的居民盼来了“福音”,大伙儿期盼已久的电梯一事被提上了日程。经过三年时间的加装,目前,清桥花园小区共有11台电梯已经运行,其余四台正在安装中。

【同期声  居民 蒲正新 现在电梯安好了就解决了我们上楼的问题了 住起还可以了】 

【同期声  居民 饶玉霞  电梯修起肯定就很方便了撒 提点东西轻轻便便就上来了 国家的政策好 又有补贴 大家安起都好】

在清桥花园小区,之前,居民除了楼梯房上下不便,还饱受水压不足的困扰。

【同期声  居民 蒲正新 不方便大概有一年多两年 主要是洗澡 开始也不觉得 就是打不起 另外就是到做饭的时候 水压就小了 或者甚至没得水了】  

为解决水压不足的问题,在清桥花园小区启动实施了供水管网改造,由过去一条独立的供水管网改为两条供水主管网,一条负责直供,一条负责二次供水。除了完善源头补给,管网材料也进行了升级,随时随地保证水量、水压、水质,让群众用水不愁。

【同期声  居民 蒲正新 现在基本上解决了 第一洗澡没得问题了 不管任何时候洗澡都可以打得起了  第二就是基本上不停水了 即使要停水水厂也提前通知】

【同期声  南城街道清桥社区工作人员 谢学平 二次供水今年已经完成了80% 剩下的20% 我们纳入下一年进行改造】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过程中,针对不同地方,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实施了不同项目,包括路面油化、外立面排危 、加装电梯等。目前,除了清桥花园小区在进行改造外,火车站家属院、人民银行家属院、人民医院家属院、盛丰源小区、北街商场片区、西城街道东方市场片区项目都在有效地推进中。

【同期声  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物业科工作人员 蹇庭杰 我们南川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进行一个菜单式的方式 把可以改造的项目列举出来 然后给到老百姓 给到业主 让他们自己来选自己来挑 自己来挑自己最关心的 最需要改造的 不搞一刀切 只改群众最需要的 最实用的】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区隆化六小学生打破两项吉尼斯世界
2
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3
施崇刚在龙川江巡河时指出:深入推
4
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顺利
5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百米级”桥墩成
6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企业兴
7
今晨金佛山迎来降雪 周末耍雪正当
8
《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人居环
9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预算编
10
2021年度“感动南川人物”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