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青年根植“农村梦” 群众竖起大拇指
更新时间:2021-11-30 20:16:13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更容易有所作为。在黎香湖镇西湖村,80后青年宋建就回到家乡,根植“农村梦”,带着大伙一起种植赤松茸。

记者见到宋建时,他正带着从福建来的技术专家龚润平给大伙儿讲赤松茸的栽种技术。早在2018年10月,宋建就回家流转了560亩土地发展农业,种了蜂糖李、养过稻田鱼。尽管效果不佳,但他回乡创业的信念依然坚定。

【同期声  基地负责人  宋建:我们年轻人回乡创业,以乡村振兴来带动老百姓增收,对他们的脱贫攻坚更大的有利化,以产生效益,以当地的土地资源来带动老百姓的增收,让我们的村变得越来越好。】

带领大家变得更好的种子一旦种下,就有了努力绽放的动力。偶然间,宋建认识了具有菌菇种植技术的福建人龚润平,并把他带到现场查看,发现当地的气温、湿度、海拔等非常适合赤松茸的生长,可与野生松茸相媲美。就这样,宋建和龚润平开始联手,宋建负责日常管理和销售,龚润平担任技术顾问,村里有劳动力的村民就来务工。

【同期声  基地负责人  宋建:经过了各方面的评测和检测,我们这个适合种植赤松茸,把我们撂荒的土地发展起来,以这个基地来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

【同期声  村民  我们都是已经六十几快满七十的人了,都不出远门就在家乡就能够找点零用钱。】

据了解,这一季赤松茸45天后就能收获。预计亩产能达到1500-2500公斤,根据目前市场价值,50亩土地每年最低能收益约30万元。宋建打算将带动村民把赤松茸做成西湖村的重点产业,做大“黎香情”这个品牌。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海塑南邦新增立式喷涂生产线
2
区商务委: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农业
3
区妇联组织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
4
区文化馆“文明礼仪面对面”志愿服
5
飞阅南川:石人喂金鸡
6
《我为群众办实事》水量不稳水压不
7
我区召开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培训会
8
共青团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共话
9
网民代表走进政法机关
10
区惠农文旅集团举行“金牌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