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福苑小区公厕污水横流 居民盼望早日解决
更新时间:2021-11-26 20:12: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有市民打来热线向我们反映,位于仙龙坛农贸市场旁的福苑小区公共厕所污水横流,无人问津,希望相关部门能协助解决。

福苑小区属于商住型居民楼,底下三层为商铺,楼上为居民楼。市民所说的公共厕所位于第二层商铺旁,紧邻一所幼儿园和几家餐馆。从公厕内流出的污水已经漫延到外面的步行道,厕所内的便槽和地面都积满了污水,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同期声  市民 杨先生:十月份开始过后,厕所反流,我们找了物业,物业说这个要去社区和有关部门申请,社区、街道办事处我们都去写了申请了,但是差不多一个月了,我们现在还没处理得好。】

迫于无奈,大家只能用隔板暂时把公厕周边遮挡,每天进进出出只能绕行。据小区住户杨女士介绍,该小区在交房时,下水管道就存在一定的问题。

【同期声  市民 杨女士:我们从2018年接房开始,这个水呀,它就是长期性的,这个梯坎都是湿的,当时不严重,这两年要严重点。你看这些都是补过的,补了它治标不治本,它那个丝丝缝缝就浸出小便液,他们说的是小便液,因为热天出来的时候很臭,它应该是从下水道满了,溢出来的水。】

实际情况是否如杨女士所言呢,公共厕所又该谁来处理呢?记者随后来到负责福苑小区管理的重庆市家美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于负责人不在,杨女士通过手机与负责人陈先生取得了联系。

【现场同期声  重庆市家美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先生: 质保期之内,这个房屋或者构建物,它的建筑不符合相关规定,或者有什么瑕疵,他(开发商)应该来整改。这个概念你应该能明白,质保期之内。但是,当时是去年五月份,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然后就多次给建筑单位去函,这个责任来讲(物业)是履行的,而且按法定程序也该这样做,只是说相关的建设单位没能够及时整改。】

经过一番电话交流,物业管理方表示,应该由开发商来解决目前的问题。到底该谁来负责?随后,记者与居民一起把问题反映给区住建委物管科和住建科。物管科工作人员答复,将组织区城管局、东城街道、小区开发商、物业等部门、单位共同协商。对于该事件的处理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周末天气冷 上山多穿衣
2
丁中平调研乡镇换届选举工作
3
施崇刚调研大观田园新城规划建设工
4
我区召开换届巡回督查工作会
5
我区建成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
6
团区委:植树添新绿 助力乡村振
7
我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行为联合
8
钟大哥捡到“宝” 石头夜里能发光
9
飞阅南川:冬日里的深秋 满眼缤纷
10
坚定不移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