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全区五个村已安装净水设备 提升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质
更新时间:2021-11-22 20:15: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过去,农村集中供水工程主要是起到蓄水的作用,只能满足村民有水喝。如何让大伙儿喝上更加干净、放心的水呢?今年区水利局在全区五个村推广使用超滤膜过滤净水设备,确保大伙儿的饮水安全。

在鸣玉镇金光村1组,村民曹仕平一家正在准备午饭,打开水龙头,只见清亮干净的自来水哗哗哗地流出来。对此,曹仕平啧啧称赞。

【同期声  村民  曹仕平:以前这个水是什么情况哇?很多尘尘,记者:现在呢?你看这么清亮的水,这个水质这么好。】

水变清亮了,这得归功于区水利局送来的秘密武器——超滤膜过滤净水设备。在村里的一处集中供水点,水池上方新建了一间净水设备室,房间里干净整洁,一套崭新的超滤膜过滤净水设备正在运行。

【同期声  区水利局水利科工作人员  娄方勇:这个超滤膜过滤设备主要是对村级水厂的水质提升,它最大的好处就是,首先就是对水质提升有很大的好处,生活用水的浊度一系列的指标都能达到,另外一个的好处就是能够解放我们的管理人员,管理成本相对降低,因为这个设备是不需要值守的,比如我们这个过滤设备过滤到一定的时候,里面的出现了污水杂质的时候,它是根据产水的情况能够自动进行反冲,把里面污水杂质冲出来,能够保证正常的运行,二个就是它的消毒,这个设备消毒也是自动化的,它能够自动投加消毒,让出产水细菌杀毒也能够达标。】

除了鸣玉镇金光村,民主镇民主村的村级水厂也安装上了超滤膜过滤设备。近年,民主村还修建了4000多米的供水管道,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村民喝上了更加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同期声  区水利局水利科相关工作人员  娄方勇  我们在明年在条件成熟的地方继续安装超滤膜过滤净水设备,主要是对条件比较困难,水质比较差的地方,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推广超滤膜过滤,如果有水厂的地方我们尽量进行管网延伸,让老百姓安全地用上自来水。】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黎香湖乡村旅游综合体加速推进
2
今日小雪 金佛山降下大雪
3
77岁老太太醉倒在街 民警发现及
4
飞阅南川:千年银杏满山金
5
“坝坝加油站”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
6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
7
区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
8
区服装行业协会向峰岩中心校捐赠校
9
便民措施小改进 服务百姓更暖心
10
“羽翼未丰 守望护航”活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