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来我区调研
更新时间:2021-10-29 20:16: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长江流域禁捕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区委书记丁中平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大观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示范基地、惠农蓝莓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及蓝莓科技展厅、嘉蓝悦霖蓝莓加工厂、大观原点等地,实地调研我区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夏祖相指出,南川区立足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坚持交通先行,促进转型升级,注重城乡融合,奋力乡村振兴,发展势头强劲、经验宝贵、成效明显,一些好的探索值得推广,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南川区继续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建设好。

夏祖相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出台的法律,体现了迈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标志着“三农”工作的重心已经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律的生命力在于落实,《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要紧密结合重庆实际,体现重庆实践,希望大家积极建言,共同努力制定一部上下贯通、富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地方性法规。

夏祖相强调,乡村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五大振兴”缺一不可。要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深化农产品加工,拓展乡村旅游,全面推动产业振兴。要大力引进人才,培育善经营、会管理、懂科技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让乡村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全面推动人才振兴。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面推动生态振兴。要围绕党的组织、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养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全面推动组织振兴。要围绕“塑形”“铸魂”,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推动文化振兴。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家”感谢调研组对南川的指导和帮助。她说,去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按照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突出交通先行,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文旅融合,提升服务能级,加强交流合作,全力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同城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组织体系压实责任,以点带面抓好示范,因地制宜定好政策,项目推进务求实效,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辛世杰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农委副主任委员李洪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唐洪军参加调研,区领导康纪强、赵明中、郑远学陪同调研。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三通”改革初见成效 便民为民提
2
施崇刚:保持高度重视 落实精准措
3
区人大财经委 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
4
现身说法(一):偷渡出境“淘金”
5
现身说法(二):“高薪”没见着
6
现身说法(三): 天上不会掉馅饼
7
首个基层数字警务室投用 实现警务
8
我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
9
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学生参观污水处理
10
“发言人来了”举行南川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