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丁中平在调研养老工作和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时指出: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让老年人安享高品质晚年
更新时间:2021-10-14 20:15:12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今天是重阳节,上午,区委书记丁中平深入部分乡镇和街道调研全区养老工作,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养老机构院民,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在水江镇大龙社区和南城街道清桥社区,丁中平先后走进张玉英和赵庆伯两位百岁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子女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她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长寿体现了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和谐,全社会都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走进水江镇敬老院和德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丁中平仔细察看了敬老院和养老机构的整体环境与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其运营现状,并与老人们拉起家常。得知老人们对敬老院和养老机构的服务和管理非常满意后,丁中平叮嘱工作人员继续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服务工作,特别要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作为重点,严格、规范、细心做好管理工作,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起居,让老人们颐养天年。

丁中平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敬重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切身感受社会温暖,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全市部署要求,推动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地落实,让老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享幸福晚年。要坚持公益性原则办好敬老院和养老机构,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增强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社会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政府副区长郑远学、区政协副主席邓国图参加。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我区推动绿色转型 打造高品质生活
2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
丁中平施崇刚会见我区受表彰的全市
4
我区各地开展暖心活动庆祝重阳节
5
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6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7
我区开展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专项治
8
生育津贴计发、申领方式有变化
9
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10
区委宣讲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