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我区开展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专项治理
更新时间:2021-10-12 20:18: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秋冬季节,野外农事用火增多。这段时间,区林业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通过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区 违规野外用火专项治理执法行动,严控野外用火。

在南城街道万隆村,执法人员发现距离林地不远处,有村民正在烧杂草和秸秆,执法组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村民行为,并把火扑灭。

【同期声  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中心主任 谈文伟:我们南川区划定的森林防火区 是在林地及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 在此区域 如果说未经审批随意用火的话 就违反了森林防火条例第25条的规定 那么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第50条的规定 我们将对 违反行为人进行200元以上 3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我区是全国一级森林火险区,根据近10年来森林火灾发生的规律分析,百分之六十的森林火灾都是由违规农事用火引发。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农民野外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的情况较为普遍,野外用火不仅容易引发火灾,还会对空气造成污染、破坏森林生态系统。

【同期声  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中心主任 谈文伟: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不要随意野外违规用火 如发现违规用火 行为 和森林火灾发生的 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71646119】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生育津贴计发、申领方式有变化
2
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3
区委宣讲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4
施崇刚在调研旅游升级工作时指出
5
我区举行欢迎2021年退役士兵和
6
我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河长制
7
我区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
8
我区启动校园阅读工程
9
本周阴雨相伴 市民要适当添衣
10
国庆长假:“景城乡”旅游全域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