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世界卒中日: 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更新时间:2021-10-29 20:12: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10月29号上午,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帮助广大群众加强对脑卒中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活动现场,来自区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发放脑卒中防治的宣传资料。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约四分之三的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者生活不能自理。医生提醒,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是卒中高危人群,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尤其注意。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医生 陈莉  清淡饮食 少吃油腻的东西 少吃盐 然后适当地锻炼  注意限烟限酒 保持心情的愉快 避免压力过大 避免久坐 然后天气变化的时候注意保暖等等】

据医生介绍,脑卒中主要是由于大脑里的血管突然发生破裂,或血管堵塞造成大脑缺血、缺氧引起。市民除了要戒烟限酒、加强锻炼外,最重要的是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医生 陈莉 建议在45岁以上人群 每年做一个健康的定期体检 对于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压的患者 有时候平时没有任何症状 要通过我们定期体检 才能做到早期发现 然后早期治疗】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周末阴雨相伴
2
区城管局:盘活“边角地” 提升
3
区委宣讲团成员为部门干部职工宣讲
4
学技能促增收 农妇变巧绣娘
5
“林家”添新丁 今年我区成功繁育
6
“职引未来”职业指导讲座走进社区
7
垃圾分类进农村 健康知识送到家
8
我区第九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赛落幕
9
云腾翻滚 佛光乍现
10
我区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