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单位简介
电视新闻
广播栏目
广告联系
广电网络
意见箱
电视直播
网站首页
南川新闻
影音荟萃
公告公示
政企风采
精彩活动
“林家”添新丁 今年我区成功繁育22只小林麝
更新时间:2021-10-25 20:15: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野生林麝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同时也是珍贵药材麝香的唯一来源,要实现科研利用与野外保护的平衡,只能通过人工繁育来扩大它们的数量。今年,我区成功繁育22只小林麝,是20多年以来,繁育数量最多的一年。

在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新出生的小林麝集中在一个区域内被精心养育。这其中,有6对都是双胞胎。大树下,一对对小林麝安安静静蹲着,呆萌的表情十分可爱。专家介绍,小林麝出生时,消化功能还未发育成熟,而母麝又存在弃子现象,因此,出生后一周以内的死亡率比较高,到一个月后才会趋于稳定,三个月后,小林麝的身体状况才会完全稳定。

【同期声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动物研究中心主任 曾德军:当达到三个月之后 它的一个身体状况会比较稳定 基本上能够保证存活 然后到三个月之后 它的生命态势会越来越好 到现在为止 我们今年新生的22只小麝基本能够保证全部存活】

林麝可以分泌麝香,属于珍贵濒危物种,而野生林麝因为数量极为稀少,已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为了保护野生资源,我区从1999年开始建立林麝人工种群,既为野外放归做准备,也为科研利用提供生物资源样本。今年是20多年来林麝繁育数量最多的一年,到现在,我区人工繁育的林麝总数量已达到134只。

复制网址

最新更新

1
“职引未来”职业指导讲座走进社区
2
垃圾分类进农村 健康知识送到家
3
我区第九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赛落幕
4
云腾翻滚 佛光乍现
5
我区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6
居民社保业务可“掌上办”
7
周末放晴 气温较低 注意防寒保暖
8
团区委:“青锋计划”助力创业梦
9
我区开展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
10
西城街道安平社区:59盏路灯照亮